愛團志業1

宣揚愛你一輩子

宣揚「愛你一輩子」的理念每位愛你一輩子守護志工最主要的任務。

我們知道要改變一個已有幾十年的升學主義價值觀,是相當困難的事。志工宣揚「愛你一輩子」能夠將「愛你一輩子」的理念傳遞出去;傳給我們身邊的親人、朋友,或是孩子同學的父母。

其實,分享這樣的理念並不困難,因為藏在父母心中深處的愛一直都存在的。只是,當面對現今的學校教育或升學制度時,父母或老師們是否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真正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這個時候,我們所需要的就是像守護團這樣群體的力量來互相支持。

守護志工要成為傳遞愛你一輩子的使者,首先要能「理解」愛你一輩子,理解它的內涵及實踐的方法。守護志工培訓提供完整的課程,是每位志工應把握的學習機會。接著要在生活中,「實踐」愛你一輩子,以這樣的理念,陪伴孩子長大成人。當自己成為愛你一輩子的實踐者後,我們將更具有能力去「傳遞」愛你一輩子這理念,並與其他的父母成為彼此支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