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團志業2

溫暖的家


邀約營造溫馨家庭

邀約所有父母 為孩子營造溫暖的家

重視家庭生活,營造一個溫暖和諧的家。

以信心、耐心和不斷學習的心教養孩子。

雖然21世紀的家庭擁有非常多元的型態,但是無論家庭結構如何的改變,對每個孩子來說,「家庭」永遠是他成長的地方,「家人」的愛與支持永遠像是一方沃土,培植所有孩子快樂健康的成長。長期科學研究證實,在原生家庭中感受較多愛的孩子,成年後挫折忍受力與情緒穩定性更高,有較高機率的感受到人生的幸福。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長期推動「愛你一輩子」理念,以「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為宗旨,邀約所有的家庭,不論是核心家庭、三代家庭、單親家庭、 隔代教養家庭、新移民的多文化家庭,或是繼親家庭,只要家中有孩子,共同來實踐「愛你一輩子」理念,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家人,成為「愛你一輩子家庭」。

概念影片

愛你一輩子家庭以「愛你一輩子」五字銘言為教養核心,期待父母回到愛的原點,營造寧靜和諧的環境,以適性教育引導每個孩子學習與成長,活出生命的意義,最終能夠熱情參與並回饋社會。
「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家人的生命」為願景不僅支持孩子,也要成就家人,讓家成為每個人的庇護與充電站,回到家就能感受充沛的愛與溫暖,有能量迎接外界的各種挑戰。

每年5月15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家庭日,愛團因此也訂定每年五月第三周星期日是愛你一輩子家庭日。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愛你一輩子家庭",2021年製作了『愛你一輩子家庭 陪21世紀的孩子長大』這支影片,歡迎大家多多轉貼分享。

系列行動

更多「愛你一輩子家庭」資訊,請前往專屬網站>> http://family.20187.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