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宗旨。計劃

守護志工所串起的珍珠網,把愛你一輩子理念傳出去。

「愛你一輩子」孩子這五個字敘述著孩子從誕生到獨立成人這段歷程,父母最單純的教育期望;這五個字代表著從五個層次,從瞭解每個孩子為獨一無二、各有所長的人,提供他們祥和健康安寧的環境,給他們在知識、情感、意志都均衡的學習,讓他們具有遠大的視野及終身有用的能力,到培養他們獨立思考團隊合作成為一個好公民。>>深瞭解愛你一輩子理念

宗旨: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

2007年1月6日召開第一次愛團推動委員會議。那天出席的包括洪蘭團長、紀惠容領航員等等委員,一起討論愛團的宗旨、願景、組織目標與任務。「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幾個字就是那時候定下來的。陳松根老師堅持要在後面「的生命」這三個字。以突顯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面對一個生命在面前,只有讚嘆與賞識,支持與成就就變成唯一的選項,不需討論與爭辯,做,就對了。

愛你一輩子公益計畫:愛的珍珠網計畫

當全球教育改革風起雲湧時,台灣不少教師與家長卻還在猶疑不決。

2006年慧英執行長認為教改需要全新的策略!愛你一輩子理念正是家長心裡的想法,五個字簡單易懂,一定可以像直銷一樣,簡單輕鬆地就把它傳出去!如果能像慈濟一樣,有千萬的委員在幫忙推動,家長也成為教改的千兵千將,像接力一般,把理念傳出去,進步的教育就能的到家長的共識與支持!

愛你一輩子公益計畫依據風潮效應的四要素:1.定位清楚、2.大量複製、3.核心確認、4.由內而外,以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為組織,讓愛你一輩子的理念成為風潮。
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珍珠,透過愛團連結起來,就像是一個愛的珍珠網一般。
>>深入瞭解愛的珍珠網計畫

我們常說愛你一輩子就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珍珠,愛他原來的模樣」,也以「全國孩子支持網」敘述我們要如何來以六大志業的網絡支持孩子。愛團就是要把所有的珍珠,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串在一起,當珍珠彼此相映,光光互照,必能讓所有人都能活出美好。
這個珍珠網透過召募守護志工、學習成長、志業服務三部曲,串起一張張愛的珍珠網,把愛你一輩子的理念傳出去,支持並成就我們孩子們的生命。

「愛的珍珠網」的「結網」、「健網」及「串珍珠」三部曲:

  • 結網:邀約更多親子加入「愛團」,營造真善美的人生。

  • 健網:守護志工持續學習,具備更多能力來幫助自己及別人。

  • 串珍珠:守護志工以六大服務志業幫助更多親子,守護更多孩子。

召募守護志工:把愛你一輩子理念傳出去

經過兩天的守護志工培訓,守護志工正式加入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守護志工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愛你一輩子的理念傳出去,讓更多大人與孩子能支持並成就彼此,活出美好的自己。

守護志工諾言

我願意遵守守護團志工規章,奉行下列三事:

一、實踐「愛你一輩子」的銘言。

二、弘揚「愛你一輩子」的理念。

三、參與「全國孩子支持網」的服務志業。

學習:啟動自我探索與學習的旅程

服務:把最好的自己奉獻出來

在愛團,守護志工一邊學習成長,同時服務家庭、社區、學校,戴著兩個愛的翅膀的愛團志工利己利人無往不利。

>> 瞭解更多

愛團組織有六大支柱:

  1. 結網展團:招募守護志工,拓展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2. 健網學習:辦理學習活動,提升守護志工愛你一輩子知能。

  3. 串珍珠志業:辦理志業服務活動,支持並成就更多的孩子與大人。

  4. 資訊故事:書寫愛團故事,透過資訊網絡,把愛傳出去。

  5. 關懷愛連結:關懷守護志工,以愛連結支持彼此。

  6. 行政資料:健全有效能的行政工作。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共有六大服務志業,其中的核心服務志業是弘揚「愛你一輩子」的理念,除此之外,志工還可選擇其他五大志業來服務

一、愛你一輩子:宣揚愛你一輩子理念

二、溫暖的家:邀約父母營造溫馨家庭

三、優質學校:促進愛你一輩子學校

四、安康社區:建構愛你一輩子社區

五、扶弱助幼:關懷社區弱勢的孩子

六、活出生命力:增進孩子身心靈均衡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