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一輩子微風講座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微風講座實施計畫

愛裡無懼: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 

目標:

一、 透過「微風講座」,傳達愛你一輩子理念,協助參與者回到愛的初衷,懂得接納孩子原來的模樣,從而依據每個孩子的獨特性引導其適性發展。

二、 以具體可理解的「愛心回點」等理念,引導參與者翻轉僵化的升學主義與威權教育,理解多元教育與父母、師長啟發孩子的重要性。

三、 讓參與者可以深刻體會理念,並從生活中做到愛的實踐,從家庭教育開始,延伸至學校教育,家庭與學校相輔相成,共同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

對象:老師、家長與社區志工,20人以上

方式:與學校、家長會合作辦理「微風講座」,期望吸引對於教養及教育現況感到困疑或欲尋求親職教育新知的家長與老師參與,一起認識並理解「愛你一輩子」銘言的核心理念與愛的學習與服務心得。

 

二小時或三小時的「微風講座」,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講師群擔任主講,深入淺出有如春風煦煦般,解析愛你一輩子理念之精髓,並透過互動討論的方式,讓參與者在短短的講座時間中,有若醍醐灌頂般回到教育愛的原點,理解在生活中要如何實踐愛,使父母、師長做到在愛裡無懼、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

愛你一輩子微風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