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團志業6

活出生命力

增進孩子身心靈均衡成長

辦理各種有助於孩子身心靈均衡發展的各種活動。

例如:運動、童軍、園藝、自然探索、說故事、閱讀等活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推動「親子共學」,就是相信大人、小孩可以共同學習及成長。在愛團要舉辦一個「親子共學」活動,除了創造一個精采的活動來滿足親子的學習及遊憩外,它後面那個「共同參與服務」的精神非常重要。


帶著孩子「共同參與服務」是一種示範,讓孩子們看到「團隊合作」,學到「奉獻服務」,更是一種公民參與的學習。我喜歡的概念是:「為自己、為他人,我們要站出來。」

玩和學是平行的雙軌,互不取代,相輔相成。愛團的玩中學團隊除了具有聯誼的功能,更結合人文走讀、創意體驗、生態認識、挑戰自己等多種內容,讓大人與小孩玩得快樂、學得有趣。

本活動主要是利用工作坊的形式去帶領高中學生,共同探索職涯的金三角,再利用職涯抉擇圖的架構整合規劃自己未來的方向,作為選系與選擇職業前的參考依據,進而對自己的未來產生信心,找回活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