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出去

直屬團2008年9月聯合月聚會把愛帶出去(2)活動紀錄

第一分發點:大安公園

這天天氣真的超級的好~ 好到有些讓人氣餒~ 酷熱的太陽下 大家總是匆匆忙忙的~

還好這次主要是發10月3日洪蘭免費講座的宣傳單~ 普遍接受度都很高~

看到伙伴們個個都汗流浹背的 不過我想還是值得的啦~~ 把這天的活動照片貼上來~

希望有參與的志工們回應一下分享心得 也讓未參加的志工們也能透過照片分享這次的活動喔~

這是在大安森林公園的部份~ 附近有一個市立圖書館 我們也在那放有一些宣傳單及報名表

第二分發點:木柵動物園

因為地點廣泛 所以分散在售票口 捷運站口 以及貓攬入口處

木柵動物園這邊的 大部分都帶著孩子一起來發傳單。

雖然大家都來去匆匆的 但是普遍反應都很好 有的特別是聽到是洪蘭教授的講座還主動前來索取呢!!

活動在十一點結束 然後大安森林公園的伙伴到木柵這邊集合~

做活動分享及討論~ 讓整個活動就在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

愛的分享

001期班長 Barry:

一早搭火車前往台北參加9/21把愛帶出去活動,到了板橋竟然遇到火車塞車(難得吧,要正向思考),趕緊去換搭捷運,感謝阿勇在台北車站等我也載我到市立圖書館總館,他再趕到木柵動物園。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雖然這不過是把愛帶出去第二次的戶外活動,而且很多夥伴是第一次參加,對於面對陌生(有些還帶著冷漠)的人群大夥都能自然以對,我想這就是志工服務最根本的精神-無所求。

美俐負責市圖,她做事總是那麼帶勁,發文宣當然也不例外;永正這位理論和行動並進的年輕爸爸,他現在已經在教兩個已出生和教兩個未出生的孩子正確的人生觀鴻鈞雖然臨時加班不能到,也謝謝他的精神支持和祝福;蕭執行長很體恤的特地開車來接惠梅和我到木柵動物園和那邊的夥伴會合;提到惠梅這位最有媽媽味 道的志工,她就把少數幾張被丟到垃圾桶的講座DM撿起來;最讓人感動的是怡浩,他專程從宜蘭過來幫忙,這點如果只有愛心是做不到的;兩位淑貞都帶小朋友 一起來參與,羅淑貞活動後只說叫我第一名(他們家3口發的跟要帶回去發的DM數量);陳淑貞說她兒子一開始還不好意思,後來活動告一段落卻表示還想再繼 續發,恭喜他的業務特質已經開始顯露了而最讓人驚訝的是秋吟姊拿到整個活動唯一現場報名的報名表;這次還是可以看到阿貴來幫忙照相,車上還在討論為什麼阿勇每次都能把他兒子帶出來參加志工服務,是用威脅還是利誘,執行長的答案是阿貴本身就是小菩薩,我在想應該很快就可以成立小守護志工隊了。

感謝懿行 翠楓 帛江 婉薇 亦閎玉玲夫婦以及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大小志工,各位默默付出的畫面未必會被照相機拍到,重要的是心境的改變只有自己最清 楚。阿勇說希望拿傳單的人可以看到我們期待他們加入的眼神,而我則是看到那些拿到傳單的人他們露出幸運和感激的眼神。

001期 阿勇:

2008年9月21日在動物園參與「把愛帶出去」活動,這是一個「愛與分享」的活動,我會這樣告訴我兒子、女兒。

愛: 很簡單的動作,將10/3洪蘭老師演講的傳單交給來遊玩的父母,在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卻有著希望與期待的心情,希望拿到傳單的 爸爸媽媽們能來接觸「愛你一輩子」這個觀念,知道如何以正確的觀念來愛您的孩子,知道如何正確的態度來的期望與擔憂孩子, 我願意讓您看到我的眼神發出期待的光芒,期待著您的參與,

分享: 看到這麼多志工們,願意在大太陽下,不惜拋頭露面的發傳單,這種勇氣令我欽佩! 我們為何願意這樣的努力,我們自己最清楚,我們因為參與的愛你一輩子學校,我們了解到這對我們的家庭有幫助,因此我們希望您也來接觸 愛你一輩子,一定對您的家庭也會有幫助的!----每送出一張單子我們的心都是這樣想的。

謝謝今天肯接我們單子的爸爸媽媽,謝謝您們願意看一下單子的內容,也希望您們10/3能來聽「洪蘭與父母們談愛你一輩子」 更感謝今天參與的夥伴們,相信您們獲得的一定比我更多更多.............

001美俐:

生平第一次街頭發傳單的初體驗, 既緊張又興奮,又氣憤,

第一次發傳單,總是要介紹自己是誰:你好,我是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志工,

10/3請來聽洪蘭教授演講.(顫抖的語調)有的會拿,有的就馬上搖頭轉開,

Berry說.ㄌㄡ~ㄌㄡ長,免費講座就好, 不過還是被市圖館駐警趕,你們有申請在此辦活動嗎? 沒有的話,請到人行道上發傳單, 只好移師到人行道上,

你好,洪蘭老師免費講座, ㄟ!洪蘭老師耶,再給我幾張.(聽到這句話,真是令人振奮ㄚ)

今天我也帶 一疊給雨農國小家長會, 在現今變調的教育哩,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我深深的體會!

Ps,謝謝阿勇的照片!

001期陳淑貞 part1:

「您好,我是xx志工~(臉上堆滿最最美麗溫柔的笑容)~~,10/3有洪蘭教授的.....歡迎 ...」 (話還沒說完,人就跑遠了...)

「您好~(臉上堆滿最最美麗溫柔的笑容)~~10/3有洪蘭教授...」 (客氣的會揮一下手示意不要...有的還故意在你面前轉彎...)

「您好~~」(我都還沒開始笑 就眼見一群人在我面前做鳥獸散...)

小兒子說:媽媽妳平常都不拿傳單,現在是不是報應呀~~(可惡的小子)

「喂!!!媽媽只是不拿房地產廣告呀,我們發的傳單可是在做善事呢~~」

夾著這個神聖的使命,尤其在孩子面前一定要表現出所謂「『態度』可以決定一切 ...」

我們更換了幾個點,和小兒子研究遊客們的動線,設定目標一定要把手上的傳單發完, 然後大啖麥當勞...

於是乎我們重新堆滿笑容,微微鞠躬... 手上二疊的傳單越來越少...還有人自動來跟我們要傳單,感覺炎熱的陽光下竟有和風吹彿~~

不久後,我和小兒子手上僅剩下一張。

我們相視而笑,快步往麥當勞衝。

後記:在搭捷運回家的路上小兒子說:「媽媽,我想明天帶30張給班上同學帶回家給他 們的家長看」 「真得嗎?為什麼你想發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可能從此後就有快樂的日子過了~~」

哈哈哈~~

001期陳淑貞 part2:

發傳單對我們家那兩個小童工來說應是輕而易舉的~ 沒想到卻被炙熱的太陽和蚊子給打敗了 ~ 還沒上戰場兩個就被叮好幾個包了~ 然後在售票口發現已經陸續入場趕緊發傳單 沒想到大部份的人從南部包遊覽車的 普遍接受度不高~ 只能零星發傳單了~ 隨後孩子發了一二十分鐘就開始跟太陽公公玩捉迷藏 最後乾脆跟他老媽玩起捉迷藏~~還好這裡常常來不怕他們迷路就隨他們去吧 畢竟也有幫忙發了好幾十張了

休息時間兒子抱怨今天的傳單不好發 很多人都不拿 在旁的胡爸爸告訴兒子說 你要跟路人說:如果這一張價值一萬元您拿不拿?? 兒子瞪大眼不解的問為什麼價值一萬元 呵呵!! 孩子果然是天真可愛 沒多久又跑去學阿貴當狗仔去了~同時我也發現胡爸爸發傳單厲害的一面~~

在討論時聽惠梅建議可放圖書館 就多拿一些回去 怎知被婉拒了 於是就把全部傳單折好來~孩子也在圖書館休息夠了 就去好幾個社區投信箱(他們還知道要過濾信箱耶 果然是有經驗的童工 哈哈 ) 最後當然任務達成 耶^^y

001含瑄:

我除了感動大家的積極與無條件的給出外,真要讚嘆001期的班長Barry。

大包小包的帶,有DM、有瓶裝水,而臉上永遠充滿著信心與鼓勵的微笑,

結束後還和我們開會到1點多才離開。又細心的關照到每一個人.....

Barry,你真是我們這一群人的好領袖,愛團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