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一輩子文集

*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 * 蕭慧英

三個孩子的母親,二十多年來深入關心教育,推動家長參與教育,並參與社區營造,關懷基層教育。

現職: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執行長。

經歷:國立教育電台「教育好夥伴」節目主持人十二年。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創會理事長、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行政院教育經費基準委員會委員及教育部多項委員會委員。

撰寫國語日報「愛你一輩子」、「愛的調色盤」專欄。

*教育園丁 * 謝國清

學歷:中央大學數學系、清大數學研究所畢

經歷:基隆教育關懷協會理事長(無給職)、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無給職)、資訊科技公司主管、電腦軟體設計工程師、基隆社區大學主秘

現任:北投社區大學校長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會員

教育理念: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只要教育(政府)政策夠透明,公民(家長、老師、學生)都「有腦袋」、「有判斷力」,在政策形成中能展現由下而上的公民力量

*關懷土地、扎根教育 * 陳松根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愛‧你‧一‧輩‧子】五字銘言起草人。一位修行者,也是台灣教育興革的引領者,十多年來南來北往,積極又雍容地推動台灣寧靜運動。一位總是春風滿面的古意宜蘭人,由於內在的安穩讓他洋溢於外的是鼓勵與讚美,即便針貶台灣教育之現況,也是充滿疼惜與誠摯。無論聽他演說或開講,都能讓人感受到豐沛的生命喜悅。

現職:宜蘭縣社造推動委員會委員、靈鷲山東區護法會執行長、宜蘭縣社區大學社造輔導老師。

經歷:宜蘭縣家長協會前理事長、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前秘書長。教育部社區評鑑委員、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課程發展委員、教育部教育研究院美學教育推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