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F聯誼會

BNF聯誼會 就是 班長副班長聯誼會。

BNF是甚麼? 就是 Ban長 aNd Fuban長。

BNF是愛團的棟樑。

BNF的愛與智慧,溫暖每一位志工的心,一起 結網、健網、串珍珠。


關於BNF聯誼會

BNF聯誼會是全國所有的班長副班長所組成的愛團次級團體,除了擔任現任及曾任BNF之志工外,亦邀請各期培訓之總策畫及輔導長共同參與。

1. BNF的支持組織。

2. 促進BNF經驗交流。

3. 提供BNF經營同學會之Know-how。

4. 輔導新任BNF擔任職務。

5. 收集BNF的意見,提供總團部及各團部參考。

6. 協助推動總團部及各團部的計畫與活動。

2016年4月起愛團就邁向第十年了,現任北區BNF總召集人蕙美小姐計畫在這邁向十週年時,籌畫一場鵝媽媽直屬團的BNF春聚會聯誼,讓直屬團的各期BNF先做一次的聚會聯誼。來回顧一下這近十年愛團在志工學習及展團服務與六大服務志業執行上的成果。讓這些同學會裡的靈魂人物BNF(班長and副班長) 能再將同學們聚集起來,利用六大服務志業做引線,讓大家共同為愛團的理念打造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珍珠。在滿十周年慶的時候讓各期做連結,為愛團串成「愛自己、愛家庭、更愛別人」的美麗珍珠網。

4月17日的這天在總團部地下室聚集了001期、007期、017期、021期、032期、047期、048期、056期、058期、067期、068期、77期、083期、87期、91期共15期的直屬團BNF們共襄盛舉。另外還邀請了慧英執行長與淑美副執行長,以及太陽團BNF若羚總召一同參加盛會,活動一開始先讓大家看總團守護團環境從無到有。早期的團隊努力發想與思考未來將如何發展愛團。有些後進晚輩看完後有感而發,不知道原來前面已經鋪路努力這麼多。而參與過的老夥伴們心中更是感觸頗多。

無形的線讓北中南大連線 全國愛團BNF聯誼會報導

這是BNF成立兩年以來,第一次在台中豐原所舉辦的全國聯誼會,由新任的召集人032期榮譽班長琍琦籌畫與連繫。在連繫的過程中發現大家用電腦及論壇的習慣並未­養成,還有各地的經營模式都不同,所以利用這次在台中舉辦的全國聯誼會,讓各期班長副班長及一些幹部們分享經營經驗與交換意見,果真見面三分情再加上台中溫暖的­陽光,圓滿了3月12日的全國BNF及故事長聯誼會。

然而為何要選3月12日,琍琦班長說了:在團歌中不就是園丁與森林,植樹節就是個耕耘播種的好日子,而BN­F不正是愛團裡的園丁,這次的聯誼會會後讓所有參加者帶回一顆種子,象徵著愛團的園丁們,在吸收過愛團的能量後,能夠再繼續播種經營,讓更多的同學更能跟愛團連­結,開出不同的花草出來。

2015年愛團世界咖啡館_聞香而來,讓愛流動一整年

世界咖啡館是做什麼的 ? 不喝咖啡的我在看到海報時並不想要報名。然而在第一次月聚會後,很榮幸地擔任了090期的副班長,若羚姐告訴我,世界咖啡館是愛團的精英聚會, 叫我一定要參加。聽到”精英”二個字,我的血液就沸騰了起來,於是就上網報名搶下了最珍貴的第27席。

會前一小時的準備工作由許多090期的幹部和若羚姐等學姐們一起擔任,大家開心地準備著水果和餐點,好像要開Party 似地。在服務的過程中,我著實為090的伙伴們感到驕傲,雖然我們在愛團才剛滿月沒多久,就和早期的學長姐一樣,被當做”精英”一樣地對待。更令人興奮的是,我們和學長姐一起分成四組,透過興正老師的帶領,回顧愛團相關活動的精髓與意義,進而展望未來在2015年愛團的目標與遠景。這真的是”精英”們在做的事啊!

我們透過心智圖的方式,先分組討論愛團2015年的目標和活動。除了桌長以外,各組成員再以”跳桌”的方式到別組參與討論,並把之前一組的意見可以和其他組分享。大家在白報紙上寫滿了許多很棒的想法,五彩繽紛的顏色,我可以預見2015年的愛團會是多麼多彩多姿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