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大天使專訪



7月11日中午時分,會員大會順利結束,我照例留守並確認每位大天使都一一跳出視訊平台後,準備關閉整個視窗,沒想到此時汪詠黛老師沒退出,而且還笑吟吟地看著我說:「曉晴,你剛剛的分享讓我好感動,聽得我都快哭了...」當下聽到這句話的我,眼睛一酸,百感交集。

在會議中,我分享了近日一段生活小插曲:國二的兒子近日期考後與同學相約一起看電影,下午突然LINE給我幾張照片與影片,甚至還與我閒聊幾句;這個小舉動,瞬間讓我猶如宮廷劇中等待許久終於被皇上翻牌的妃子,心情真是只能用「受寵若驚」四個字來形容。想是這個分享勾起了詠黛老師陪伴大兒子比比度過狂飆青春期的記憶,因此才留下來對我說幾句體己話,而我因為沒預期到自己的父母心會被溫柔同理,才突然紅了眼眶吧!...more



您是不是跟我過去一樣,認為在孩子開學後收到「班級家長會(班親會)」的邀請函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而在專訪振寧大天使後,我才發現若非有像大天使這樣的教育先進與民間團體在多年前積極推動教育改革,父母的教育參與權如今也無法成為眾人認同的普世價值。

振寧大天使是台中首位推動班級家長會的國中教師,這28年來更是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的資深推手與講師,她是如何成為教改的「實踐者」?又如何搖身一變成為「專業家長」讓老師都拱手稱謝,讓我們一起深入瞭解她! ...more